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连鲁台·高校同发展—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访问亚洲大学并到义守大学看望山东研修生
日期:[2017/04/28 11:14:09]   共阅[]次

  图书连鲁台·高校同发展。从4月23日-26日,以山东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刘相金为团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馆长黄炳家为副团长、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馆长朱海琳为秘书长的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一行20人,在连续访问11所台湾高校后,27日上午又来到亚洲大学交流。

 


  亚洲大学是位于台中市雾峰区的私立大学。现有学术单位包括健康学院、资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共5学院、22学系。交流团冒雨到达亚洲大学,学校交流处处长陈朝键博士热情接待了交流团。

 

 

  在图书馆大厅,“雾峰学 学雾峰十二年成果展”非常引人。其中的向地方达人学习展设计新颖,打开就是一本人员传记。

 


  在图书馆会议室,陈朝键处长、刘相金团长分别作了简短致辞。图书馆馆长廖淑娟介绍了图书馆的现状、发展理念和愿景。她介绍说该校图书馆面积7000余平方米,连馆长在内只有8人,但提供的服务内容很丰富。其中图书馆组织成立学习社群,进行阅读推广的做法很值得学习。

 

 

  廖淑娟馆长还表示:非常感谢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莅临亚大图书馆指导,获益良多。您们的热情搭起了友情的桥梁,透过您们的来访与互动中,我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交流。图书馆是信息与知识的服务,让我们携手一起精进服务,能更符合读者的期待。我们后会有期。

 


  在参观校园时,一个“熊爱读册漂书站”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对亚大图书馆的创新做法啧啧称赞。

 


  下午,交流团赶到位于高雄市的义守大学,受到李樑坚副校长、陈维忠总务长、危永中学务长等的热情接待。晚上,交流团中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建筑大学、青岛大学、泰山医学院等学校图书馆长和山东省台办周瑞鹏副调研员不顾劳累,在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黄耿祥副处长陪同下与来自山东各高校的20余名研修生和山东英才学院带队教师亲切见面。

 

 

  刘相金团长向师生们表达了殷切的关怀和问候,叮嘱大家要注意生活和身体安全,努力学习。同学们见到母校老师来看望都十分高兴,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交流的机会,学有所成,不辜负母校老师的期望。见面会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最是书香浓郁,精致悠久联盟。这次台湾之行,大家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在业务上体会了悠久联盟做事的用心精致,受到了启迪,在情感上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了解;在交流上探讨了合作的方向,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28日上午,交流团在义守大学参加 “台鲁高校图书馆馆长交流论坛”,与义守大学、高雄大学、屏东科技大学、中正大学、屏东大学、树德科技大学、高苑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等学校图书馆负责人交流。下午,交流团访问树德科技大学。(交流团成员、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馆长  李增义)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连鲁台·高校同发展—台鲁高校图书馆馆长交流论坛在高雄举行
下一篇:图书连齐鲁·高校同发展—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访问台湾大学、逢甲大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