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图书归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5/11 14:31:26]   共阅[]次

        疫情期间,为了2020届毕业生更加顺利地办理离校手续,图书馆本着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更好地服务毕业生的宗旨,现将毕业生图书归还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凡是有图书未归还的2020届毕业生,请在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时务必将所借图书带回学校归还。
        二、若有2020届毕业生将所借图书遗失,请携带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办理图书赔偿手续。
        三、2020年毕业生集中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时,图书馆学科馆员将会与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密切联系,合作敦促毕业生归还图书。
        四、2020届毕业生在办理还书手续过程中若碰到以下问题的解决办法:  
        (一)若将在图书馆借的书籍丢失,怎么办?
解决措施:建议到当当、京东孔夫子旧书网等平台购买同样正版书籍(书名、作者、出版社、ISBN号必须一致)抵顶。无法购买的非孤本图书按照三倍图书价格缴纳罚款;孤本图书按照十倍图书价格缴纳罚款。罚款需用校园“一卡通”扣除,图书馆不接收现金。
        (二)若毕业生将“一卡通”遗失,怎么办?
解决措施:遗失“一卡通”的毕业生应立即挂失,挂失前,无论是本人还是他人利用该卡,借阅的图书都由“一卡通”的卡主负责还清,若有遗失按赔偿要求执行。
        (三)如何查询本人是否有借书或超期的情况?
解决措施:通过手机客户端超星学习通APP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图书馆咨询电话查询(咨询电话:0531-86526001)。


 

                                           图书馆
                                          2020.5.9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