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启
日期:[2020/04/24 17:17:13]   共阅[]次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

万紫千红,展现春的热烈。

经史子集,尽藏人生智慧。

4·23,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我们已为你准备了

丰富的文献资源和各种精彩活动

足不出户,

在云端就可享用这份文化大餐。

 

 

一、活动主题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3日——5月23日

 

三、主办单位

山东女子学院

图书馆、宣传部、团委、学生处

 

四、承办单位

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志愿者协会

山东女子学院读者协会

山东女子学院校广播站

各数字资源厂商

 

五、活动内容

 

(一)【山东知网】网络知识竞赛等你挑战!
活动内容:答题内容涵盖时事政治、人文历史、科学技术、生活常识、防疫知识等方面,涉及知识来源于中国知网平台中的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年鉴、工具书等不同类型知识资源,以及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中国医院知识总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研学平台、全球学术快报、OKMS·汇智等专业平台相关知识。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3日00:00——4月26日23:00
参与方式
http://saishi.cnki.net/ddz/g3ul4q32xe或登录女图微信公众号识别二维码参与活动

(二)【软件通】信息化素养大赛等你挑战!
活动内容在线学习及答题系列活动内容包括1) PowerPoint逆袭秘籍;2) 带着PS去旅行;3) 让HR尖叫的简历设计;4) 思维导图—最强大脑。注:4个主题活动可全部参与也可任选其一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5日——5月15日
参与方式登录
http://qbz.kingchannels.com或登录女图微信公众号识别二维码参与活动

(三)【万方】读书月答题赢奖活动开始啦!
活动内容试题由答题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试题组成,主要涉及万方产品知识、检索类知识以及选题类知识等题目;答题时间60分钟;同一身份可提供2次答题机会,以分数最高一次成绩为准;评分方式:总分相同看答题时间。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3日——4月29日
参与方式
https://www.101test.com/cand/index?paperId=A0G3ML或登录女图微信公众号识别二维码参与活动

(四)【坤弘读书会】绘声共读书香事,青年“疫”行正发声——读者协会等你发声!
活动内容1)电子版文字作品:选择一本内容丰富或对自己有影响的书籍,阅读并分享自己的读书报告。2)音频作品:朗读所做摘抄,录制一段音频(MP3格式),音频时长3-5分钟。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9日——4月26日

(五)【采编部】线上读者荐书,我来买单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加强馆藏资源建设,提升馆藏质量,最大限度的满足读者及各院部老师个性化、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我校图书馆与山东中教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线上“你选书,我买单”图书荐购主题活动 。
活动时间2020年全年

(六)【信息咨询部】超星小程序打卡21天,相约春天赢大奖
活动内容在这个人间最美的四月天里,图书馆精心挑选了21场精彩讲座,每天30分钟,让你和21为名师相约在春天里。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5月13日

(七)【书影随行】观影中百态人生,悟经典书中百味
活动主题文字与电影向来如影随形,不论时光如何流转,历史如何沉浮,经典之作总能带给人们心灵的震撼。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重温经典,品赏电影,在文字和光影中找寻勇气、善良和力量,学会感悟生活,学着自强不息,在奋斗中保持坚韧,拥抱善良,追逐希望,共同渡过生活中的每一个考验!
推荐作品 《雾都孤儿》《追风筝的人》《小王子》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4日
参与方式在线听书和观看电影,加入活动群,即可获得下载的电影资源,直接观看。

(八)【声采飞扬】青少年(大学组)英语口语展示活动进行中
活动内容“声采飞扬”青少年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大学组)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日——6月10日
参赛方式所有用户通过「3E英语」展示活动网站报名注册:
http://contest.3etalk.com/scfy

(九)【设计师之家】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中
活动主题1)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 2)战“疫”,读书人的力量
活动简介 活动面向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选择“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图书馆历史、建筑、文献、服务等内容进行创作;选择“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在全民战“疫”过程中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体现责任与担当的内容进行创作。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日——6月20日

(十)【Artlib】绘画中的读书人,云端艺术鉴赏活动
活动背景为贯彻落实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创新阅读推广形式,将艺术培育与阅读推广相结合,在第25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围绕“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主题,发起2020年“艺术与阅读”线上美育展览系列活动,以共同促进全民阅读的推进和美育教育的开展。
活动时间疫情期间,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将免费开放至4月30日

(十一)【书香家园·共抗疫情】“我和书房的光阴故事”征文比赛(已进入评选期)
活动内容 从上学开始,家中总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学习区域,可能是一间书房,亦或是一张书桌,它们成为了我们密不可分的伙伴。在全国共同抗疫时期,延长了我们在家中的时间,除了休闲时光,大家在自己的书房里或书桌前又翻阅了哪些书籍,增长了哪些知识,提升了哪些技能呢?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写下自己的阅读收获与学习体会。我们期待你的投稿!
活动时间 2020年3月23日——4月17日

(十二)【书香家园·共抗疫情】“秀书房 爱阅读”主题摄影比赛(已进入评选期)
活动内容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秀书房 爱阅读”书房摄影评选活动。拿起摄像机拍摄家中书房(书桌)照片,或拍摄自己和家人在书房(书桌前)阅读、学习、交流的视频,自附作品名称和简短的文字介绍
活动时间2020年3月24日——4月17日

(十三)云朵上的女性沙龙 |【第十五期】中文文献阅读与检索技巧初探——以中国知网为例
活动内容在这个特殊的加长版假期里,为提高学生日常居家学习及论文写作效率,女性文化交流沙龙本期特邀图书馆信息参考咨询部杨丽惠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云端”的信息素养教育,针对大家常用的中文文献资源概念特征、管理方法进行介绍。同时以中国知网数据库为例讲解文献资源检索基本知识与使用技巧,以提高文献检索能力及信息素养。女性沙龙首次尝试利用QQ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中文文献阅读与检索技巧”。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6日上午9—10点

(十四)2019年度山东女子学院“十佳阅读之星”、“十佳阅读新星”评选活动
活动内容查找2019年中图书借阅最多、借阅内容丰富的十名优秀学生成为2019年度山东女子学院“十佳阅读之星”。
借阅时间2019年全年
活动内容在2019级学生中选出图书借阅最多、借阅内容丰富的十名优秀学生成为2019年度山东女子学院“十佳阅读新星”。
借阅时间2019年9月——2019年12月31日

(十五)书香战“疫”·你我与共——“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活动内容最淡的墨水,胜过最强的记忆。于学生而言,记好笔记是学习好的基本要求和前提。在信息化的时代,信息获取更加方便快捷,“书写笔记”似乎正在淡出我们的生活,这意味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文化的渐行渐远。为了弘扬笔记文化,充分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书香的文化氛围,同时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上课质量与效率,女图志协现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最美读书笔记”和“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将采取互联网投票的方式,最后评选出“十佳最美笔记”,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4日——5月23日

(十六)“与世界一起阅读”线上知识答题竞赛
活动内容女图志协利用“问卷星”软件举办世界读书日线上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题目涉及世界读书日历史、图书馆、中外经典名著等方面的知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学生对图书馆的了解,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提升读者的知识应用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良好读书风尚、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理念。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6日——4月30日

(十七)“心阅书单•疫线阅读——晒晒我的读书单”
活动内容青春是读书的旺季。宅在家中,没有比读书更好的精神给养,更持久的满足了。女图志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举办“心阅书单•疫线阅读——晒晒我的读书单”的线上活动,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向女院学子征集自己假期居家阅读的美好书单,同学们通过分享与书籍合影照片、阅读推荐语、书与书的碰撞,找到真正爱书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用书籍安抚彼此心灵。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8日——5月23日

 

具体活动详情请登录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

2020年4月24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图书归还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图书馆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之“你荐书,我买单”活动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