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阅读润泽心灵 书香引领征程”—学校2023年“书香校园”读书节拉开帷幕

日期:[2023/04/21 10:52:38]   共阅[]次

4月20日,“阅读润泽心灵 书香引领征程”—2023年“书香校园”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院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李霞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国家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学校的人文美景,让“终身读书、终身学习”成为广大师生终身受益的习惯。她肯定了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图书馆能继续深入探索读书育人的路径,深化阅读活动,创新阅读内容,培养阅读兴趣,让读者受益。希望广大读者能从读书中获得思想教益和精神满足,养成客观、理性、平和的心态,形成共建“百年女大”、共享美好生活、共筑和谐社会的思想共识。

开幕式上,李霞介绍了图书馆读者服务的主要内容和2023年“书香校园”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五位师生代表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沙龙分享;青年作家、2020年度最美教师陈亮做了题为《读与想》的读书分享会。与会领导先后为2022年书香学院、“书香三八”读书分享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捐赠之星、阅读之星、阅读新星、优秀志愿者等颁发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观看了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书展、“指尖上的非遗”、艺术展。

本次读书节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以阅读润泽心灵书香引领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20余项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文化推广、数字文献推广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建设书香校园。

供稿人:李霞 审稿人:李霞 责任编辑:姜继业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书香校园塑党性,以学增智育人才—图书馆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书展
下一篇:图书馆参加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