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第二十六期女性文化沙龙圆满结束

日期:[2021/10/28 15:39:53]   共阅[]次

丹心怀梦想,实践致远方

——图书馆第二十六期女性文化沙龙圆满结束

十月早已过半,凛冬即将到来。天气虽渐渐转凉,每位同学的心却愈加火热。为让同学们对梦想与现实有更深切的理解,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于10月21日晚6点在图书馆A区305室开展了以“心怀梦想 路致远方”为主题的第二十六期女性文化沙龙。主讲人郭子俊同学将每个人皆心怀梦想为起始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关于努力与实践的故事,提出经验与建议,讲述生动有趣,鼓舞人心,现场气氛热烈,本期活动收效良好、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由担任主持人的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妮同学隆重开场,向现场同学介绍主讲嘉宾——我校文化传播学院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郭子俊,其在四个学期中均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文体活动获奖近50余项。本次沙龙就是希望能够用身边的年龄相仿的同学的事迹来讲述如何更有规划,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自然且活泼、生动更形象。本期活动分为“我与嘉宾面对面”、“分享交流时刻”、“惊喜环节”三个环节。在“我与嘉宾面对面”环节中,郭子俊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自己从初入大学时常把梦想挂在嘴边到埋藏在心底默默努力将梦想变为行动的转变过程。每个人都有梦想,有的人把梦想放在嘴边,也有人把梦想放在心底,到底哪一种才是正确的呢?郭子俊同学认为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的答案,无论你把梦想放在何处,只要你为之努力前行,你就正在走向通往成功的路上。同时,在学习专业知识、参与各类活动和提升工作技能方面,郭子俊同学现身说法,切合自身实际与同学们谈论自律学习的重要性,逃离舒适区,合理掌控学习时间;同时强调要发展自身兴趣,全方面发展自己。紧接着,郭子俊同学向大家提出了“心里有梦,眼里有光,期待成为最美的模样”的美好祝愿。值得一提地是,郭子俊同学引用了袁隆平先生的“书本和电脑很重要,但书本和电脑种不出水稻。”来告诫同学们迈开腿,走出宿舍,为梦想付出实践;昂首挺胸,迈步前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活动期间,郭子俊同学在讲话中贯穿书籍与电影的推荐,让同学们在通过倾听书中故事的同时,激起阅读的兴趣,何乐而不为。随后进行的分享交流时刻,现场同学积极与郭子俊同学交流,提出问题,郭子俊同学耐心解答,同学们认真倾听,沙龙现场气氛和谐而又热烈。活动最后的惊喜环节——“看图猜泉”更是别出心裁,现场同学摩拳擦掌,积极抢答,赢得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精心准备的定制小礼品。最终,主持人刘妮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梦想与现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少年的梦想都是普通而又伟大的,我们不能永远停留在原地,止步于想象,要用实践搭筑通往梦想的阶梯,相信那一天,我们是更好的我们,世界是最好的世界。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山东女子学院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落幕
下一篇:学校领导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