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财务管理制度
日期:[2016/11/22 09:50:48]   共阅[]次

为规范和加强收支管理,使图书馆经费发挥应有效益,制定此办法。

(一)基本原则、职责、制度

1、遵守国家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制订和严格执行预算,健全责任制,合理开支。

2、全馆经费实行集体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经费使用原则、计划、重大开支要经过论证、馆务会集体讨论决定,由分管校长审批。

(二)经费使用

1、文献资源购置

纸质资源购置由采编部负责,电子资源购置由信息技术部负责。文献资料的购置采取定单和零购两种方式。为保证质量,文献资料的购置要遵循本馆资源建设原则,要发挥学科专家的作用,数据库要经过试用。单部价格1000元以上的图书购置,须经馆长审定。

所购文献资料验收无误后,采购员、验收人、部主任在发票上签字,报销封面负责人签字,在校资产处进行财产报增入库,由馆兼职财务人员通知校财务处付款。

2、办公用品、设备购置(含低值易耗品、劳保用品、家具、设备维修)

图书馆成立大额经费设备采购小组,小组由主管馆长、部门主任、设备使用人组成。采购过程中要严格执行预算计划,按规定进行招标,择优采购,保证质量。经办人、入库后验收人签字,经馆长签字报销。按学校资产管理登记程序,实行入库和报销。

(三)离任交接

退休或工作调动时,要将财务工作作为交接的必要内容,办理好交接手续。

20143月修订)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奖惩办法(试行)
下一篇:图书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