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文献采访工作细则
日期:[2016/11/22 12:50:40]   共阅[]次

1、 文献采访原则

(1)根据我院教学、科研的现状与未来发展需求采集文献。重点采选与学院各学科专业相关的教学与科研用书,兼顾语言、文学以及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有关的学科文献,全面采集女性题材类文献,适当采集有价值的工具书。

(2)文献采访要坚持实用性、思想性、经济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原则,要注重不同载体、不同语种等文献的互补,以纸质中文书、刊、报为主体,兼顾外文书刊及电子资源文献的收藏。

(3)文献采访必须以调查研究为基础,熟悉馆藏,掌握出版发行动态,了解学院专业调整、学科发展,使文献采集有的放矢。同时要了解馆藏使用情况,注意有关部门的反馈信息,使文献采集尽量做到准、快、精。

 

2、  文献采访工作流程

(1)中文图书

①本馆采集图书的方式以现采和本地采集为主。通过参加书市、订购会等预订图书,结合院系自购、函购、委托代购、接受捐赠等方式采集图书。

②现采图书时,院系各专业老师进行初选,采访人员根据采访原则审定后,由书商扫描录入、查重。

③图书信息录入采访子系统后,再次进行查重和筛选。其中贵重书、多卷册书须由馆长同意后方可订购。

④采访订单由部主任和馆长审定后发给书商配书。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消防安全自查自检相关内容
下一篇:图书验收加工细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