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验收加工细则
日期:[2016/11/22 12:45:42]   共阅[]次

1、清点验收工作

1新书到馆后,应由专人负责根据清单与图书进行核对:核对图书的种数、册数、单价以及发票金额,检查图书装帧是否完整,有无缺损。

2发现图书与清单上的单价不一致、破损、残缺、倒装及多给搭配等现象及时退回更换。

(3)验收核对无误后,验收人员按每批书的种、册数和价格,在发票上签字后交馆长,经审查签字后报销。

2加装磁条、盖章、帖条码

1)每册书贴两根磁条,磁条应为可充销磁磁条,长度为16厘米。磁条尽量向里贴,紧靠书脊,以不影响阅读为宜。

2图书上机验收前,在每册书书名页出版社上方及正文11页右上方加盖馆藏章。要求字体端正清晰,不能有模糊,重叠情况。

3)每册书贴两个条形码,第一个应贴在书名页著者或编者下方,位置在书名页中间或偏中下,尽量不遮盖书名页上的任何文字和图形;第二个应贴最后一页左下角,要求端正,不能有歪斜。

3、新书加工要求

1)根据书标找出对应的图书,检查索书号与书标是否一致,有错误及时纠正,然后贴书标。

2)每本书贴两个书标,第一个贴于书脊下端距书底三公分处,第二个贴于书名页右上角,要求粘贴规范、牢固。

3)将书脊上的书标加贴透明膜将书标覆盖,要求整齐、美观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文献采访工作细则
下一篇:图书分类工作细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