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职工文明礼仪规范
日期:[2016/11/22 14:35:29]   共阅[]次

一、形象礼仪

1、着装得体,端庄大方。工作时不穿拖鞋。男教师不穿背心,不留过长头发;女教师不穿吊带衫和超短裙,可化淡妆。

2、卫生习惯良好。保持清洁,不随地吐痰,当众行为举止得体。

3、与人交往真诚。面带微笑,保持亲切、友好、真挚、积极的情绪状态,不流露厌烦、冷漠、蔑视、愤怒等表情。

4、说话态度亲切。与人交流语言自然、清晰、亲切,多用敬语、礼貌用语,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

二、行进礼仪

1、遇到同事、来宾(含家长)、学生时,主动微笑点头示意或问候。

2、上下楼梯靠右行进,轻声慢步,遇到来宾主动让路。

3、工作区域里停步讲(谈)话要轻声(以两人谈话听见为好),不影响他人行进和工作。

三、办公室礼仪

1、同事之间团结互助、和睦相处。早晨相遇,主动打招呼。课间相见,微笑示意。下班道别,说声“再见”。得到他人帮助,及时表达谢意。

2、不打探别人隐私,不散布谣言,不拨弄是非,不争吵打架,不拉帮结派。不高声讲话,不玩电脑游戏,不高声播放录音,打电话时不影响他人工作。男女同事健康交往,有礼有节。认真工作,不做任何妨碍他人工作的事。

3、保持办公室整洁,不在办公室抽烟喝酒,物品摆放整齐。

4、客人来访时热情迎接,微笑起立让座,主动与客人交流,礼貌回答客人的提问。

5、工作时间拨打接听电话时,语言亲切;尽量不打私人电话。

四、与学生交往礼仪

1、对学生一视同仁,尊重学生人格。

2、与学生沟通时,态度亲切,平等交流。

3、师生相遇,面带微笑,礼貌回应学生的问候。

4、教师自己有错误,应坦诚向学生致歉。

五、会议礼仪

1、提前到场,遵守会议纪律,按指定地点入座,没有特殊原因不中途退席。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振动,认真聆听,认真记录,不看报刊杂志,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2、会议期间,不随便走动和发出声响,若因故迟到,应悄悄入场,坐在后排位置。

3、根据会议内容,适时适度鼓掌。若在会上发言,要先举手,得到主持人同意。发表意见要观点明确,对他人不同的观点要包容理解,有礼节表达自己的观点。

 

20156月修订)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中国图书馆员职业道德准则(试行)
下一篇:图书馆服务承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