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一)
日期:[2021/04/12 15:38:39]   共阅[]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2021年4月2日上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在A206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并就近期的图书馆的三项工作进行了传达。

首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宋军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入脑入心;接着,宋书记带领全体馆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撰写的在《光明日报》刊发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一文,文章系统全面的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脉络;随后,全体馆员进行了一小时的集中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部分进行了认真研读。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在我们党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我们党百年来创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以先烈为榜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接着,赵馆长将近期图书馆的三项工作向全体馆员进行了传达。第一,传达了《图书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要求每名馆员根据工作计划结合各部门工作性质,坚持思想铸魂,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通过多种方式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以良好师德、高水准的服务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第二,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图书馆整改情况报告》,把整改工作作为图书馆加强基层政治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察促改,落实好整改任务;第三,传达了《图书馆2021年工作任务推进计划表》的内容,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我馆获赠南怀瑾先生著述全集
下一篇:图书馆参加2021年北京图书订货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