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我馆获赠南怀瑾先生著述全集

日期:[2021/04/15 16:08:52]   共阅[]次

3月18日,在南怀瑾先生诞辰103周年之际,我馆受邀参加了在中国·瑾艺术馆举办的“云山万里”南怀瑾先生书法展世界巡回首展开幕式,并获赠南怀瑾先生著述全集。

开幕式由“云山万里”南怀瑾先生书法展世界巡回展发起人、中国·瑾艺术馆创始人、董事长刘学勤女士致辞。她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举办此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释,旨在纪念南怀瑾先生诞辰103周年之际,借助先生的诗词、笔墨,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学子到现场亲身感受南怀瑾先生这位博学睿智的长者的万千气象和敦厚宽仁、恢弘博大的文化精神。

随后,中国·瑾艺术馆向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艺术学、山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管理学院、济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12所高校捐赠了南怀瑾先生的著述全集(46册55本)。此套著述非常珍贵,具有较高的文献和收藏价值,对丰富我校图书馆馆藏资源,促进学校师生学习研究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作用。我馆采编部主任李小朋参加了捐赠仪式,馆长赵小敏代表我校图书馆向中国·瑾艺术馆回赠了捐赠证书。

本次展出南怀瑾先生的书法精选103幅,是南怀瑾先生家人及学生弟子,花费近十年时间,从海内外搜集的200多幅墨宝中的一部分。本次展览将在中国·瑾艺术馆持续至6月25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二)
下一篇: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