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关于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
日期:[2016/11/22 10:50:47]   共阅[]次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实现领导干部决策的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特制定图书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

 一、“三重一大”的具体内容

“三重一大”是指图书馆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

(一)重大事项决策

在图书馆工作中,凡涉及改革与发展,业务工作、科研、党政管理以及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的,都属于重大事项,对这些事项的决策均属重大事项决策,主要包括:

1)图书馆发展规划和重大、重要改革方案;

2)图书馆年度工作计划;

3)图书馆党建工作重要事项;

4)图书馆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事项,图书馆员工的奖惩,各部门干部的确定和调整;

6)重要制度的制订与修订;

7)国内外重要合作与交流事项;

8)其他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

(二)重要干部任免

图书馆重要干部任免包括: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工会干部、教代会干部等的任免和推荐。

(三)重要项目安排

图书馆重要项目主要包括:

1)投资在1000(含1000)元以上的基本建设项目、固定资产和办公用品的购置等;

21000(含1000)元以上的修缮项目;

31000(含1000)元以上的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采购项目;

(四)大额度资金使用。

图书馆大额度资金使用包括:

1)图书馆每年经费的预算、决算;

2)图书馆1000元以上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的采购各项目基金和经费等;

3)其他1000(含1000)元以上资金使用。

 二、“三重一大”问题决策范围和程序

 参与决策的人员范围:

图书馆参与集体决策人员一般为图书馆党政领导和相关人员。特殊情况可适当扩大参与决策人员范围至馆委会成员。

决策的程序:

(一)相关部门或负责人提出提案。根据工作需要,一般提前一周提出所需决策问题的提案。

(二)确定提案。与党政主要领导沟通,党政主要领导同意后的提案作为决策提案。

(三)召集会议充分讨论。党政主要领导提交会议对提案充分讨论。

(四)表决。

(五)通过表决。一般超过表决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不含三分之二)人员同意的提案方为通过。

(六)详细记录表决结果,特别是要详细记录不同意见。

三、“三重一大”的考核与责任追究

(一)图书馆执行“三重一大”规定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对未执行三重一大规定的主要负责人,按照学校规定严肃提出批评;造成较为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201410月修订)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馆务会议事规则
下一篇:各二级学院资料室管理暂行规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