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馆指南 >> 图书捐赠 >> 管理条例

        为更好的补充馆藏文献资源,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校友、退休领导及同事、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等文献资源。为了更好地做好接收捐赠图书等工作,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入藏原则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纳入馆藏
        1.正式出版社所出版的合法出版物(须有ISBN号);
        2.适合大学及以上读者阅读,并符合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需要;
        3.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馆藏总复本不超过 5 册)的图书。
        二、下列条件的图书不纳入馆藏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的图书;
        2.盗版、盗号、内容非法的图书;
        3.破损图书;
        4.内容已明显过时且无学术使用价值的图书;
        5.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要求的图书。非正式出版物,除具有学术价值和历史留存价值外,一般不予收藏。

        第二条 图书捐赠
        一、所赠图书一经接收后,其所有权和处理权归图书馆所有。入藏图书加盖捐赠图书专用章,并适时在图书馆网站上公布捐赠者名单。
        二、山东女子学院师生、校友捐赠个人著作(含著、编、译、作品等)将入“女院文库”专题收藏,并永久保存。其余图书将根据其内容分类入藏相关藏书区,供读者使用。
        三、不符合馆藏要求的图书,图书馆将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处理,主要通过图书漂流形式惠及本校学生。

        第三条 其他捐赠
        图书馆接受捐资等其他形式的捐赠,可根据捐赠人的意愿购置图书或进行图书馆馆藏建设。

        第四条 捐赠方式
        1、到馆捐赠:捐赠者可将图书直接送至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B区一楼106室采编部。
        2、邮寄捐赠: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采编部,邮政编码250300。
        3、派员提取:本校教师捐赠或大批捐赠可由图书馆派员提取。

        第五条 受赠回执
        所捐赠图书一经接收,我馆将以当面、函件等形式及时向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或谢函以示感谢。邮寄捐赠者请留下姓名、地址、邮编等联系方式,方便我馆寄发感谢信或捐赠证书。

        第六条 其他
        恳请捐赠人在捐赠图书上留下亲笔签名或铭章。
       

        咨询电话:0531-86526007,联系人:李小朋 杨丽惠
        本规定由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负责解释。

                                     

图书馆 
                                          2020年10月16日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