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赴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
日期:[2018/11/19 14:53:23]   共阅[]次

        2018年11月18日上午9时,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赵小敏馆长、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付晓丹老师带领我校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成员赴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图书馆进行参观和交流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山师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管理制度以及阅读推广活动的工作经验,通过与山师图书馆志愿者的交流学习,为今后我校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方向。

 

               

 

        当我馆一行人抵达山师大图书馆后,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及其部长团带领我馆志愿者对山师图书馆进行了参观。首先到的西三区十分安静,秘书长告知大家此区均为年份较老的书籍,今年刚刚经过修缮和充磁,现在可以外借的。后来大家跟随秘书长去了西五区,本区全部是艺术书籍,各种各样的书映入大家眼帘。紧接着大家就去了图书馆的西七区——外面是书籍,中间是咖啡厅。一股浓浓的咖啡香味扑面而来,让在场所有人兴奋不已。在随后抵达的西一区,秘书长介绍了山师图书馆的总服务台等地方和自动借还机设备、微型电影室等。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山师志愿者的活动室开始了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我馆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付晓丹老师针对志愿者规章制度,提出了有关问题,山师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为我们解答了付老师的问题。他们告诉我们山师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设有楼长和大小组长具体负责志愿者日常工作的管理,并由监察部门对志愿者进行监督、抽查等工作,以确保他们的值班出勤、工作态度及履尽职责等情况能够得到有效管理。另外,针对我们两所高校图书馆的有关阅读推广活动进行了各方面的深入探讨,希望通过双方的相互交流能够对以后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当然也能够更好的为全校广大读者服务。

 

     

 

 

       

        后来,我们志愿者协会各部门的部长和副部长向他们提出了关于志愿者协会管理与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等问题,他们一一向我们细心解答,这对我们以后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有很大的帮助和益处。


        接下来,赵馆长提出了志愿者的管理机制,以及有关如何保证志愿者积极性、激励措施等问题,山师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也根据他们自身的相关经验为我们解答了疑惑。


        紧接着,我们提出了关于管理图书馆不文明现象的问题,比如考研占座、图书馆吃东西等,而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对此也有相关的管理制度,如会清理占座书籍,统一时间发放;停用一卡通,设黑名单禁止出入图书馆等措施来杜绝这种不文明现象。这对我们以后管理图书馆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最后,我们和山师图书馆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山师图书馆的志愿者们希望与我馆志愿者协会以后也能够加深兄弟学校志愿团队之间的活动交流。我们也很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这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希望能够吸取他们的相关经验,为以后我校图书馆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撰稿
指导老师:付晓丹
2018年11月18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干部竞选圆满结束
下一篇:图书馆组织志愿者同学现场采购图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