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2014级图书馆志愿者岗前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2016/08/26 15:25:51]   共阅[]次

      

         10月12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志愿者岗前培训在合班楼208教室顺利举行。图书馆副馆长宋军风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宋军风对同学们参加图书馆志愿者表示由衷地欢迎,并从志愿者的规章制度、工作职责等方面为全体志愿者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岗前培训课。课堂内容生动丰富,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最后,宋馆长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到图书馆博览群书,充实自我;同时充分利用志愿服务这个平台,收获知识,锻炼能力,提升境界。   
      图书馆首批志愿者自今年九月初开始筹建,通过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微信群等渠道进行了多方宣传。经过前后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0月中旬,图书馆首批志愿者组建上岗。招募的志愿者均来自各二级学院热爱图书馆、乐于奉献的同学,他们利用自己的空课时间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对馆内文献进行整理、上架,解答同学咨询,引导同学正确、高效、合理使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亦提供一些优惠措施回报志愿者们,比如:可以优先使用各图书借阅室、期刊阅览室“志愿者”专座;本人图书借阅册数可以由8册提高至15册,图书借阅期限可以由30天延长至60天;工作表现突出,具备一定学科知识的优秀志愿者可参与图书馆的选书活动。
      志愿者们秉承“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文娱活动为依托,架起图书馆与读者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图书馆更好地服务于全院师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增添了新生力量。
                                    

                                                               (图书馆 黄丽萍)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志愿者管理制度
下一篇:2015年志愿者活动掠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