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6/10 11:04:46]   共阅[]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研究制定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帮助大学生亲近国学精粹,提升个人文化素养,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山东女子学院将于2020年6月举行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校内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团委

        二、承办单位: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读者协会、棣棠国学社、国学宣讲团

        三、活动主题:
        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四、活动对象:
        山东女子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五、活动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应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活动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格式统一为MP4格式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横版,视频开头应以“字幕+朗读者口述”的形式录制所属高校、诵读者姓名、诵读作品名称、文章作者、指导老师,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投稿作品应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凡投稿作品所涉及任何权属纠纷引起的法律责任均由投稿作者全部承担。
        4.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报名及投稿时间:
        2020年6月10日——6月30日

        七、报名及投稿方式:
        1.欢迎在校同学自荐报名,或通过本活动承办协会、社团单位推荐报名。
        2.按照活动要求,将录制好的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
1914483525@qq.com
        3.提交作品时请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手机号、QQ号)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被提交至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官方网站参加全国总决赛,参与评选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各类奖项,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对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的同学提供视频录制指导服务。所有获奖同学将获得山东女子学院 “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最美诵读者”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九、联系方式:
        1.我校美文诵读大赛活动QQ群:920150360
        2.全国选手交流沟通QQ群:484909588

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2020年6月10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关于访问数字资源的校外统一身份认证重置流程说明
下一篇:关于2020届毕业生图书归还的补充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