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网络安全与维护细则
日期:[2020/09/11 09:21:29]   共阅[]次

    1、负责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和内部网络的维护,保证网络正常、安全运行。
    2、每日例行检查中心机房系统主服务器及各子系统运行情况。
    3、机房严禁非本馆人员进入,除本部操作员外,其他人不得对电脑和服务器做任何操作。
    4、当需对系统进行维护操作前、需对主服务器进行操作前和关闭主服务器前,必须及时备份,保证数据安全。
    5、负责对服务器和客户机病毒的查杀,保证程序和数据安全。
    6、负责应用管理系统密码和用户密码的保密工作,不定期更换密码并做好备案记录。
    7、对自己的账户和密码严格保密,不得泄露给他人或用他人用户名操作。
    8、谨慎使用优盘、移动硬盘等设备,提前做好查毒杀毒。不得浏览不明网站或接收可疑邮件,出现错误信息或计算机硬件损坏,要及时通知信息技术部,严禁私自安装软件、删除数据或拆卸计算机。
    9、负责对工作中出现的故障做详细登记,包括时间、现象、处理方法和结果。


(2015年3月修订)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电子资源使用管理细则
下一篇:图书馆中心机房工作细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