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关于图书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岗位职责
日期:[2016/11/22 13:10:26]   共阅[]次

 信息咨询工作主要是发挥图书馆情报职能、开发文献资源、提高文献利用率,具体工作职责为:

(一)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帮助学生了解图书馆的各种文献、藏书布局和服务,以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主要包括编印新生入馆导航手册、制作多媒体课件、开设图书馆利用知识讲座、图书馆主页宣传等多种形式。

(二)负责本馆馆藏资源的宣传和推广工作,面对不同层次的读者开设不同类型的培训讲座,包括电子资源介绍、资料的检索、馆藏借阅、工具书利用等。

(三)向全院读者受理、解答各类咨询,虚心听取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提供导向性服务。

(四)负责开展学科馆员工作,与学校各学院、部、所密切联系与沟通。

(五)负责开展文献传递、课题检索等参考咨询服务工作及论文检索工作。

(六)负责同信息技术部联合开展数据资源的比对和利用情况的反馈,为馆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七)组织学生展开各种类型读书主题活动。

(八)负责自修室及自主学习区的管理工作。

(九)协助做好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

(十)完成领导布置的其它任务。

20143月修订)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岗位职责
下一篇:图书馆消防安全责任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