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3/08 14:05:55]   共阅[]次

3月5日上午,图书馆在A区206召开全体馆员大会,会议内容是传达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及图书馆春季开学相关工作,会议由馆长赵小敏主持。

首先,赵馆长梳理了寒假期间完成的工作,一是图书馆领导班子认真商讨研究2020年下半年学校对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反馈意见,完成问题整改清单;二是完成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完成图书馆2021年校内预算项目表的填报工作。

其次,赵馆长传达学校在3月1日召开的2021年工作部署会上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盛校长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重点强调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构建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实现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双丰收。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广大教师潜心育人的内生动力。六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稳定。七是要加强各项保障能力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稳固的大后方。郭书记就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担当精神,做到勇于创新突破;四要强化底线思维,抓牢安全稳定工作;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抓落实能力,要在落实工作措施上出实招;要在抓好措施落实上见实效;要在深入基层抓落实上见行动;要在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见实招。希望全校干部职工越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就越需要干部的大担当、大气魄、大格局、大作为,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着,赵馆长传达了学校3月1日下午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报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师生真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进一步激发学校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赵馆长从八个方面十四项重点工作对图书馆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党建、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加强文献资源建设,提高馆藏质量;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支撑保障能力;五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六是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七是加强数据统计分析,提供预测决策依据;八是做好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赵馆长还对春季开学前图书馆疫情防控、安全及学习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环境清洁、卫生消杀、开窗通风、书刊消毒、设备设施消毒、入门体温检测、严格登记制度等方面强调并要求务必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务必抓牢抓实抓细图书馆安全管理,维护图书馆各项安全。按照开学前安全大检查查找的问题,严格落实图书馆安全工作责任,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观念,层层明确图书馆每个人的安全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层层把关、层层落实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图书馆的安全与稳定。加强全体馆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安全防范不松懈,紧抓安全不动摇。三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进一步激发全体馆员为学校改革发展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继续加强图书馆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为师生服务的能力;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学习等的监督,做好e支部建设,为图书馆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学科专业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赵馆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国家改革发展事业生机勃勃、催人奋进,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也面临崭新局面,希望图书馆的同志们能振作精神,团结协作,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图书馆全年的工作任务。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图书馆召开寒假工作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