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寒假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5 20:54:33]   共阅[]次

1月15日上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在A206召开了寒假工作会议,会议由赵小敏馆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内容,一是传达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内容;二是传达学校寒假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三是安排图书馆放假前后的相关工作,并对图书馆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

首先,赵馆长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内容,通知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做好防控准备;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调整放假安排,做到措施有效,错峰安排,对待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备;加强放假期间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做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安排;细化考试防控方案;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等七个方面具体到十八条内容进行了细致周密的部署。要求各高校务必关注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护网,切实保障全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其次,赵馆长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校长盛国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扎实做好寒假值班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各党总支党建档案的自查工作;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科研工作;做好艺术类和空中乘务招生工作;做好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工作;组织好线上线下学生家访以及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做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等大赛的组织工作;做好办公用房搬迁相关工作;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做好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做好四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等16个方面对寒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党委书记郭翠芬最后强调,要将会议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工,结合部门实际扎实落实好寒假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接着,赵馆长对图书馆放假前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要从观念上、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每位教职员工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执行离济网上大厅请假报备制度,非必要不离济,避免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的要求。二是图书馆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各借阅室、各办公区域要进行全面整理,包括卫生打扫、检查门窗、关闭电源等,做好闭馆前的各项安全工作;教职工确保假期出行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三是做好图书馆支部活动等党建档案材料的自查整改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职工在假期一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尤其是不要在网络上、朋友圈中随意发表不实信息,不要随时跟踪评论不实报道,一定要遵守传播信息的政治方针和纪律要求;可通过图书馆微信、读者服务QQ群等新媒体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师生提供数字资源利用以及信息情报传递服务。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远离底线,不越红线。严谨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六是做好图书馆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除常规预算外,新增预算各部室要加强沟通,从全馆角度统筹兼顾,协调配合,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形成结论。七是做好2020年图书馆阅读报告的统计整理分析工作。开学后一个月内完成。八是做好图书馆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开学后召开部主任会进行审核。九是利用寒假加强业务学习,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的本领。十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网上大厅请假制度,馆员离济须向各部主任请假,各部主任离济向馆长请假,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接听电话。

最后,图书馆对2020年度优秀工作者庞璐、付晓丹、商小红、金阳四位馆员进行了表彰,希望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图书馆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馆员既全面了解了学校层面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明确了图书馆假期具体的工作安排,为度过一个安全、丰富、充实、愉快的寒假做好充分准备。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图书捐赠||社会热心人士、校友、教职工、学生与二级院部等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