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0/12/11 13:16:45]   共阅[]次

2020年12月11日,图书馆在B区206组织全体馆员进行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馆长赵小敏主持。

首先,赵馆长带领全体馆员进行集体学习。本次学习我馆围绕学校纪委发放的《以案说纪 以案名明规-廉政教育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三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让广大馆员全面系统了解廉政教育四册手册的内容即“违规公款吃喝篇”;“违规发放、领取津贴补贴篇”;“违规收取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篇”;“违规公款旅游篇”中的典型案例以及国家的相关条例、准则、处分法的规定。接下来一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相关内容。

接着,赵馆长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中央治党的重要举措,在廉洁自律方面积极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的党风廉政教育,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奋力推进三个转变,按照《廉政准则》和禁止奢侈浪费的行为的若干规定,将自己的言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坚决按照国家、省委和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清正廉洁防线,拧紧廉政总开关,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禁奢侈浪费行为,带头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洁身自好,踏实做人,清白做事;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和财务纪律,严格经费使用管理,强化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提高队伍拒腐防变能力;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改进作风,形成全体人员上下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最后,赵馆长就就廉洁从政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四是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五是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改进党风政风;六是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我校图书馆参加2020年度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
下一篇:图书馆成功开展2020年消防演练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