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11/06 08:49:00]   共阅[]次

        2020年11月6日上午,图书馆全体人员在A区206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馆长赵小敏主持。本次会议共有三个内容:一是简要传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内容;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强调继续落实图书馆意识形态巡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首先,赵馆长简要传达了学校10月30日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学习内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接着,赵馆长带领全馆人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宗教治理方略精髓,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的相关知识。赵馆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政策、制度体系,宗教作为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从古至今都具有鲜明的群体特征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其背后包含着复杂的社会政治因素。她要求大家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希望图书馆全体馆员都要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最后,赵馆长对前期整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已进行了修改,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开展情报服务内容的审批程序已经落实,相关制度在进一步修订完善,支撑材料还在进一步查漏补缺。赵馆长强调,从馆领导班子到全体馆员务必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严格落实各级、各部室馆员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拥护”,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提素质、优服务、树品牌,始终秉持“服务为本,创新为魂”的发展观念,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严格落实学校及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做出积极贡献。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机关四分会在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下一篇:社会热心人士、校友、教职工等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