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整改工作传达部署会议
日期:[2020/10/05 08:47:27]   共阅[]次

        2020年10月2日上午,图书馆全体人员在A区206召开全馆会议。会议由馆长赵小敏主持。会议主要传达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组对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巡察中存在问题的反馈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
        首先,赵馆长介绍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情况。学校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中“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高校全面推行校内巡察制度,健全问责追责机制。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健全舆情预防预警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开展舆情信息员、网评员培训”的要求,于3月27日召开了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部署会,部署了2020年全年巡察工作方案和上半年有关安排。从上半年4月下旬到5月初,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组对校内十个部门、单位进行了巡察。图书馆被安排在下半年巡察,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6月1日召开图书馆部主任会议,专门传达学校《关于2020年全年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的安排》的文件,集体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重点检查的十个方面的内容。根据巡察内容,馆长对各部室具体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分工,撰写自评文稿、准备支撑材料,提前做好迎接巡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其次,赵馆长介绍了图书馆接受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情况。2020年9月8日学校启动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图书馆是第一个接受巡察的部门。经过两周的自查准备,9月24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工作组一行7人莅临图书馆开展巡察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她指出,根据巡察工作安排,聚焦中心任务、围绕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图书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措施、查找问题不足,听取图书馆在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巡察从听取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的汇报、与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进行谈话、调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资料和问卷调查、反馈意见四个方面进行。
接着,赵馆长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组对图书馆意识形态巡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反馈意见。学校意识形态巡察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谈话、查阅档案三个环节,经过两个小时的严格巡察,工作组从图书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职责、定位,馆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文件制度制定的规范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支撑的档案材料的完备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反馈。
        最后,根据反馈意见,赵馆长对下一步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的整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对整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图书馆领导班子必须高度重视,对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立整立改;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全体馆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岗位职责,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贯穿到各部室工作职责、各馆员岗位职责的的每一个环节中;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以察促改,整改落实工作,认真查漏补缺,丰富完善自查报告和支撑档案材料,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刘国文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下一篇:我馆受邀参加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举办的专家报告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