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03 15:33:46]   共阅[]次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获得愉悦的阅读体验,更好的搭建起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桥梁,10月17日至31日,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联合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开展新生入馆教育,为12个学院3278名新生进行了16场培训活动。
        该活动由图书馆流通部馆员、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礼宣部成员和读者协会成员担任图书馆讲解员,采用实地参观与讲解相结合、小批量多批次的方式开展培训。新生通过体温检测进入图书馆后,讲解员分组带领新生进行实地参观。首先,介绍了图书馆概况、楼层分布、开放时间、馆藏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资源等情况;其次,为新生现场演示了自助借还机、图书消毒柜、座位预约机的使用步骤及流程,重点为新生们讲解了如何利用图书检索机查找自己所需的纸质文献资源;最后,讲解员引导新生进入各借阅室,由书库志愿者对书库馆藏文献资源、代书牌使用、图书借阅规则以及各借阅室的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经过讲解员的系列介绍和培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完入馆教育对于图书馆设备的使用、书籍的借还以及图书馆的相关要求和规定有了直观且全面的了解。”对图书馆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培训过程中讲解员专心致志的身影,新生们认真聆听的模样成为图书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书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是发挥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新生快捷、深入了解图书馆各项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同时引导广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由高中的被动学习向大学自主学习转型的第一堂课。另外,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图书馆良好秩序的维持,孜孜不倦阅读氛围的维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更好的推动女院图书馆向前发展、推动校园阅读文化的进步。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文秘部
2020年11月3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社会热心人士、校友、教职工等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下一篇:李守民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