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7 08:30:07]   共阅[]次

2020年9月5日上午,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图书馆全体馆员在A区206召开了疫情常态防控下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赵小敏馆长主持,各部主任和全体馆员到场参加会议。

首先赵馆长对2020年春季学期图书馆在疫情期间“闭馆不打烊”的各项服务工作进行总结,重点从图书采访、图书借阅个性服务、数字资源推广利用服务、线上阅读推广活动、情报服务、信息咨询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释,对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勇于担当,以更加及时、主动、周到的服务,全力保障了广大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彰显了图书馆人的使命和担当。

其次,为保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顺利开学,我馆在假期制定了图书馆开学工作方案,并及时通过线上各种渠道发布给广大师生,方便读者合理有序的使用好图书馆资源。赵馆长强调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要做到敬岗爱业、爱校荣校,“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全员自觉的追求卓越,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才能沉淀,更好的引领学校前进。

接着,赵馆长部署了开学后的重点工作:一是强调虽然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图书馆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不可掉以轻心。各馆室每天要持续做好通风、消杀等工作,保持环境卫生清洁,本馆全体员工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及请假制度;二是为使广大师生更好更全面的了解我校图书馆,流通部、阅览部、信息咨询部等部门准备好新生入馆教育等各项工作,负责媒体宣传的馆员要开拓创新,多动脑筋多抓素材,通过生动的文字和新颖的图片把图书馆更灵动、更有特色的一面展现给广大师生,同时也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三是做好图书馆设施设备调试工作,确保图书馆自助借还机、座位预约机、LED屏幕、人脸测温机、书籍杀菌机等正常使用;四是加强阵地管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强调图书馆及个人的微信、微博、网站、QQ群,海报、宣传栏、条幅,还有举办大型活动等,相关负责人及责任人都要履行好程序、做好内容的层层审核把关以及及网络安全维护监管责任,遵纪守法,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是加强社团的规范管理,做好社团的纳新工作,开展好秋季学期的阅读推广工作;六是做好秋季学期图书采购工作,认真组织各专业教师做好线上图书选购,严格审核采选目录,严把政治关,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图书采购、目录审核、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工作严谨有序;七是要求各部室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作纪律约束,严格执行学校人事、财务制度,加强经费管理使用,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会上李淑润副馆长发言并强调三点:一是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对待疫情舆情处理和管理不能松懈;二是图书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提前谋划好工作,才会井然有序,更好服务师生。

随后,各部主任就开学及第一周的部门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赵馆长强调,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全馆上下统一认识,思想、行动迅速回归,要用满腔热情、用心奉献、开拓创新、高质量地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使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适应,提高政治站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辜负师生读者对图书馆寄予的厚望,为做好新学期图书馆工作贡献力量。

 

图书馆

2020年9月7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我馆受邀参加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举办的专家报告会
下一篇:图书馆2020年暑期放假前全馆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