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参加“济南地区高校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会”
日期:[2019/11/11 15:20:49]   共阅[]次

        11月8日,山东世纪读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 “济南地区高校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在济南市银丰财富广场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召开。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姜继业主任、阅览部杨增长主任及张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李良主持,超星智慧图书馆产品总监宋志森、超星集团副总裁张龙岐、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分别发表了题为《“一平六端”打造超星智慧图书馆》《基于微服务思维的智慧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建设思路和智慧服务创新》的学术报告,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智慧图书馆理念、超星智慧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的构建以及超星智慧图书馆研发过程中阶段性的成果。


        参加此次研讨会,我们深刻认识到在高校图书馆从数字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过程中,必须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让图书馆更深刻地感知外部服务环境、读者需求和服务模式的变化从而构建创新、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智慧图书馆。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我馆参加2019年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图书馆参加济南市社科界业务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