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长清实验小学银丰校区师生走进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开展研学活动
日期:[2019/05/10 15:39:46]   共阅[]次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女子学院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各项活动。2018年5月9日下午,长清实验小学银丰校区二年级全体师生走进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开展“走进大学校园,学习绘本知识,憧憬美好梦想”研学旅行活动。图书馆馆长赵小敏、音乐学院副院长马淑卿、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高波、长清实验小学银丰校区执行校长张祥华、副校长房杰出席了本次活动。


        长清实验小学是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双方在教学、教研、课程建设等方面合作多年,并对该校的艺术教育发展提供了多方面帮助。


        首先,图书馆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图书借阅室。赵小敏馆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图书馆志愿者老师为参观研学的师生讲解了图书分类法,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规定的22个大类对图书馆的馆藏图书进行分类存放,相同种类的图书可以按照同一作者或者是首字母的目录来摆放,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图书整理课。赵馆长建议同学们按照中图分类法,把家里的图书也进行分类整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亲近书籍,热爱阅读,希望孩子们在书的海洋中滋养生长。孩子们漫游在书籍的海洋中都非常的兴奋。

 

         


        随后,图书馆志愿者老师将孩子们带到他们最喜欢的“儿童绘本馆”。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的“儿童绘本馆”建成于2016年,在2018年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发现图书馆阅读推广特色人文空间”评选中荣获一等奖,现有儿童绘本6000余册。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高小焱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绘本课程。高老师就绘本学习的重要性、绘本阅读的技巧和方法等进行了讲述,给师生分享了绘本阅读的经验和心得。孩子们阅读了《小鸡萝丝去散步》、《我的爸爸》、《不跟陌生人讲话》、《100层的房子》、《饥饿的毛毛虫》等绘本。高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使他们很快融入到绘本阅读之中。

 

 

 

 
        本次研学活动,开启了孩子们阅读绘本的大门,在感受大学人文环境、开阔视野的同时,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希望孩子们的童年能够与书为伴,浸润书香,感受美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交流沟通以及深度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供稿: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学习型团队建设之五——中外文献资源利用
下一篇:新时代、新体验、新阅读“图书馆奇妙夜”女性交流互动沙龙成功举办第八、九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