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4/30 08:42:36]   共阅[]次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女子学院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各项活动。4月24日,由学校科研处、图书馆组织召开的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求实楼418举行。科研处和图书馆领导出席会议,11个二级学院的联络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科研处李缨处长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角度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基本原则,努力确保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然后,图书馆赵小敏馆长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在济南召开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解读了文件《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鲁社科联字〔2019〕19号)。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统一活动标识,统一使用省社科联设计的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队旗、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背景板,围绕省社科联部署实施的理论传播专题服务项目、政策解读专题服务项目、主流价值观弘扬专题服务项目、文化涵育专题服务项目、移风易俗专题服务项目、应用对策专题服务项目等六个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根据各自实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科研处高阳老师针对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山东女子学院作为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进入全省首批服务队,成为全省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的骨干力量和开路先锋。推进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创新方法,健全队伍,营造氛围,努力推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稳步实施。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2018年度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阅读报告
下一篇:山东女子学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举办“韵书香中国风墨圣贤民族魂”世界读书日主题晚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