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专业教师​​参加“2019年春季山东图书馆馆配会”
日期:[2019/03/12 13:34:00]   共阅[]次

        由山东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春季山东图书馆馆配会”于3月4日至8日在济南物资有限公司举办,邀请了近500家出版社参展,集中展出了国内各重点出版社2018年下半年以来出版的新书、精品书、畅销书等约15万种。全省共有600余家单位参会,其中济南120家单位,最多一天参会总人数达1000余人。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发展,结合学校2019年确定的“质量提升年”的工作目标,图书馆对图书采购工作也提出新的要求,不断优化文献资源采购质量和结构。为确保文献资源精准服务师生、服务教科研需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专业优势和选书热情,图书馆采编部积极筹备,根据本年度购书经费情况制定详细的采访计划、选书流程并从宏观层面确定选书原则及要求,即加强女性研究、小学教育、医养健康、信息技术等特色专业图书的选择,侧重新上、重点专业图书的采访,并结合馆藏各专业图书情况进行补采的区别性采访原则,并在图书内容及质量方面选择企业好、质量佳的重点出版社出版的理论性强、有价值、高品质的图书。


        通过精心组织,采编部组织学校11个学院的35位专业教师参加了3月5日至6日山东图书馆馆配会的现场选书。两天时间,参会老师不辞辛劳,认真负责,共挑选图书5000余种,10000余册,有效充实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在学院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图书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书展结束后,图书馆采编部将尽快做好新书目的查重、订复本、编目等后续工作,并通过新书推荐的方式宣传推广,争取新书早日上架供师生读者借阅。

 

 


采编部
2019.03.08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新学期,“尚美读吧”在路上
下一篇:图书馆电子资源半小时培训NO.2成功举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