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电子资源半小时培训NO.2成功举行
日期:[2019/03/08 11:13:46]   共阅[]次

        3月7日下午,图书馆第二期电子资源半小时培训在A座206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吸引来自社法学院、外语学院和教育学院等8名同学参加,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期的培训主题是“中国知网为毕业论文写作助力”,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同学们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展开。首先,图书馆杨丽惠老师针对毕业论文文献综述和论文选题方面进行介绍。举例说明如何利用中国知网把握研究领域全貌,确定主要问题和热点问题,进一步找到“尚未解决的问题”,提炼出论文选题。随后,针对学生需要管理大量文献的实际情况,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E-Study文献管理软件,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了文献批量下载和导入、文献归类整理、重点文献标注、笔记生成和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等功能。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针对电子资源使用的问题和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向老师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


        电子资源半小时培训因其培训规模“小”,培训内容精准对接学生需求,从而实现了师生高效互动、即时反馈,并且成效明显。以后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更多的主题培训,以期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2019年3月8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组织专业教师​​参加“2019年春季山东图书馆馆配会”
下一篇:图书馆学习型团队建设之四——图情学业务知识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