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妇研中心一行到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参观交流
日期:[2018/12/06 14:16:18]   共阅[]次

        12月5日,我校图书馆馆长赵小敏、办公室主任韦新颜、信息咨询部老师台韫秋以及妇女研究中心主任杨荣、副主任张守华一行到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参加交流。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党支部书记熊思羽、教育信息化知识服务中心主任李东亮参加接待。


        会议伊始,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对我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在致辞中,许总回顾了中国知网二十多年来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发展历程,从知网数字出版模式的创新、知识服务的多元化、知识管理与科研管理技术的深入等方面总结了中国知网目前创新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也表达了与我校图书馆探索开展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助力学校发展的愿景。


        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思羽就公司整体情况及产品架构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中,熊书记重点介绍了中国知网创新型出版模式---网络首发、增强出版、数据出版等,展示了中国知网在数字出版领域的技术革新实力,全面助力高校图书馆创新型服务的转型发展。


        在业务交流环节,产品顾问张凤娇、罗甲、朱梦雨从图书馆业务实际需求出发,分别详细讲解了机构知识库、TPI、OKMS、研学平台、高校科研成果评价库,为图书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


        图书馆馆长赵小敏对中国知网平台技术的革新表示称赞,也谈及了未来在特色库建设方面的想法与规划,希望中国知网能提供相应的支持,期待在数据库建设和平台建设方面都有新的突破。


        会后,图书馆一行参观了山东分公司以及党员活动室,进一步了解了山东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支部党建的情况。


        这次活动为未来双方合作创造了更多的可能。一方面,我校图书馆和妇女研究中心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知网平台建设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也更加明确了我校图书馆及妇女研究中心在未来建设方面的需求和方向,并表示将为区域内机构用户提供更完善的知识服务与知识管理解决方案,不断深耕细作,全面助力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儿童绘本馆成功举办第三期“友伴成长”3~6岁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活动
下一篇:“图书馆奇妙夜”女性交流互动沙龙【第六期】——向前一步,遇见成长中的自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