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2018同读经典书之阅读挑战计划颁奖暨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8/12/19 15:00:08]   共阅[]次

        12月16日上午9点,“2018同读经典书之阅读挑战计划暨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A206举行。参加分享会的有图书馆馆长赵小敏、流通部主任李源、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杨婧、读者协会负责人、同读经典书参与者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

 

        赵小敏馆长首先讲话,她用“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先贤名言向同学们说明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可以长知识、读书可以增智慧、读书可以树理想、读书可以育人格。她强调梦想是一个人的航向标,没有梦想,一个人就会输掉整个人生,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律式阅读,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鼓励同学们做读书的践行者和推宣者。

 

        接着是颁奖环节,“2018阅读经典书之阅读挑战计划”活动自11月11日开始至12月11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共选出60名同学参加挑战,有23名同学最终挑战成功,馆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环节后,获奖同学代表王亚楠、尹雅禚、杨文静等六位同学分享了她们挑战阅读的书籍并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分析鉴赏。在她们的分享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经典书籍的巨大魅力,也从中得到了更多的人生体会和感悟。在分享过程中,李源主任也做了精彩点评。最后,读者协会指导教师杨婧总结发言,她认为:“读为基础,想为主导,落实到写”,读书需要深入思考,写作应该是读书活动的一部分,读写一体才可以让我们对一本书的认识更加透彻、深刻。她希望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大家可以交流心得体会,收获不一样的理解感悟。

 

         “2018同读经典书之阅读挑战计划” 是基于图书馆2018年提出并启动的“‘3·3·4’女院学生必读书目100阅读项目”而创意策划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做到了远离手机和网络,挑战自己的定力、自制力和连续阅读能力,远离碎片化阅读,在经典中感受到了阅读之美,为逐步养成深度阅读和阅读经典的习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赞誉声及收获知识中圆满收官。

                                             

读者协会  赵雪研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风吹书页响,共享图书香——共读书房常春藤校区小读者参观儿童绘本馆
下一篇:图书馆学习型团队建设之三——参会归来话收获(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