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儿童绘本馆成功举办第三期“友伴成长”3~6岁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活动
日期:[2018/12/07 15:05:06]   共阅[]次

        我校图书馆儿童绘本馆协同社会与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友伴成长”3~6岁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活动,这次活动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2018年12月正式结束,是由社会与法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本科校内实习小组策划并开展的社会工作实习活动。

 

  

 

        “友伴成长”3~6岁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活动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相互认识、团队融合”、“自我管理与控制”、“人际关系与沟通”以及“负责任的解决问题”。此活动旨在培养儿童的社会情绪能力,提升儿童的自我控制和管理、人际交往和负责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使孩子更好的与世界相处。


        第一期活动建立关系,旨在让组员之间相互熟悉,与组员一起制定小组规范,使他们对小组更有归属感和责任感,激发组员的参与热情及兴趣。

 

  

      
        第二、三期活动情绪察觉与控制,旨在让儿童通过活动提升情绪察觉与控制的能力。 

 

 

 

        第四、五期活动人际关系之沟通与合作,旨在让儿童通过活动提升沟通与合作能力。

 


        第六、七期负责任的解决问题,旨在让儿童通过活动认识责任的重要性并提高儿童负责任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至此,第三期“友伴成长”3~6岁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正式落下帷幕,任时光匆匆流去带不走我们的回忆,影片定格在我们永恒的瞬间。


        图书馆儿童绘本馆主要服务于我校社会与法学院、教育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已经成为相关专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的平台,为相关专业师生学习、教学、研究提供一定的信息参考,为他们提供资源保障。近期,图书馆儿童绘本馆在全国2018年“发现图书馆阅读推广特色人文空间”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今后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文献质量,探索更多的服务项目,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干部竞选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图书馆、妇研中心一行到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参观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