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学习型团队建设之一——参会归来话收获
日期:[2018/11/09 14:43:32]   共阅[]次

        早在1931年图书馆学者阮冈纳赞就提出 “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图书馆人一直积极主动地寻找和把握时机来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员也充分利用外出学习的机会拓宽了视野,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向学习型团队迈进。


        10月11日至12日,图书馆副馆长宋军风带领三名馆员参加了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的“第二届阅读推广理论研讨会暨阅读与心理健康研讨会”。11月9日,图书馆全体人员在A区206会议室召开了经验交流会,副馆长宋军风向全体馆员作了题为“参会归来话收获”的会议汇报。交流会由馆长赵小敏主持。


        首先,宋馆长结合我馆阅读推广工作的实际情况,选取了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讲座《图书馆阅读推广的数据支持》等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当下馆内工作颇具指导和启发意义。随后,宋馆长满怀感动地介绍了业界“彩云之旅”团队近年来“以行走的方式”在全国各地进行阅读推广工作的经历、经验与感悟,团队成员们始终坚持读书、思考、分享、交流、写作,她们积极向上、精神充盈的人生旅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宋馆长总结了会议汇报的方法,建议大家参会后要进行与之相关的延伸阅读,并提出全体馆员应将“研究工作”当做一以贯之的工作方针和原则,使全体馆员深受启发。


        赵馆长对副馆长宋军风的汇报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了图书馆员在工作中总结提炼的重要性,学习研究对于图书馆工作具有深远意义。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大家及时了解到了业界动态,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馆员服务意识,尤其是“彩云之旅”阅读推广团队成员们那诗意的情怀、开放的姿态、对图书馆工作的满腔热爱,不仅强化了全体馆员对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的认识,而且带来了很多人生的启迪,使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沐浴和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力争做一个享受阅读、亲近读者、自觉地将兴趣与职业融为一体的快乐的图书馆人。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学习型团队建设之二——信息素养与数字信息资源
下一篇:“图书馆奇妙夜”女性交流互动沙龙【第五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