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图书馆动态 >> 正文
 

图书连鲁台·高校同发展—孔孟文化摄影展在文化大学开幕
日期:[2017/04/24 09:34:43]   共阅[]次

4月24日上午,来台湾参加“图书连鲁台·高校同发展—鲁台高校图书馆交流活动”的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一行20人在台北访问邀请单位台湾中国文化大学。

 

听取文化大学图书馆吴瑞秀馆长介绍


  文化大学位于台北市阳明山,是台湾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大学,也是目前在台湾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有文、外语、理、法、社科、农、工、商、新传、教育、艺术、环艺等12个学院。文化大学已与山东多所高校有着十分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本次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中就有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六所学校与文大有着合作关系,其中山大、山师大、山农大、青大有40多名学生现在就在文大研修学习。

 

听取文化大学博物馆刘梅琴馆长介绍


  交流团抵达文化大学后,受到学校图书馆馆长吴瑞秀、博物馆馆长刘梅琴和学校大陆文教处处长陈佩伶等的热情接待,并在她们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博物馆和其他教学设施。

 


  在学校图书馆,交流团成员参观了馆舍并听取了吴瑞秀馆长对馆内功能布局、藏书、学习交流空间、各类特色书库、智能化设施和24小时自习室等详细的介绍。双方人员进行了相互探讨和业务交流。在文化大学创始人纪念室,吴瑞秀馆长向大家仔细讲解了张其昀先生的生平以及热心教育事业创建中国文化大学的历程,让交流团成员很受感动!

 

 

  浓厚的学习氛围、极有价值的藏书、良好的教学环境、人性化的学校管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对大陆学校交流合作的热情都给交流团成员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山师大、青大、山农大图书馆馆长看望本校在文化大学交流学习的研修生和教师 


  在学校图书馆,山大、山师大、山农大、青大图书馆馆长看望了本校在文化大学交流学习的研修生,了解了他们在台湾交流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转达了母校领导的关心和问候。同学们对此感谢,并表示在台交流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培养了能力,还结交了许多台湾青年朋友,取得丰硕的交流成果。

 

  孔孟缘·鲁台情。临近中午,由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文化大学联合主办的“孔孟文化摄影展”在学校图书馆开幕。这个以孔子文化为主题的摄影艺术展,展出的36幅作品是来自孔子家乡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大陆知名摄影家荆强先生从三十多年来拍摄的有关孔子文化题材的五千多幅摄影作品中精选出的。其中有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曲阜孔林神道;孔子出生地曲阜尼山夫子洞;也有八十年代初期空拍的古城曲阜全貌以及孔子故里古迹修复;孔子后裔生活状态等。

 

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出席孔孟文化摄影展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出席孔孟文化摄影展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文化大学的发展以及与大陆高校特别是山东交流合作情况。他还表示:举办孔孟文化摄影展很有意义。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传承传统文化任重道远,文化大学将和山东的高校加强合作,积极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为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做出贡献。

 

出席“山东高校与优九联盟图书馆馆际合作馆长座谈会”人员合影

 

  24日下午,交流团在中国文化大学出席“山东高校与优九联盟图书馆馆际合作馆长座谈会”,与“优九联盟”学校东吴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实践大学、大同大学、辅仁大学、世新大学、铭传大学、淡江大学、台北医学大学等9所台湾高校图书馆馆长就馆际合作现况、图书馆的创新服务、两岸图书馆合作经验分享、智慧图书馆建置经验分享等题目进行交流,并商讨今后在图书馆馆际交流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措施。 (交流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  宫少波)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连鲁台·高校同发展—山东高校图书馆交流团抵达台北
下一篇:学校举办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颁奖及数字化资源专题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