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举办“韵书香中国风墨圣贤民族魂”世界读书日主题晚会
日期:[2019/04/30 08:41:32]   共阅[]次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女子学院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各项活动。2019年4月20日,为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增强“全民阅读”的宣传力度,学校图书馆在第二报告厅举办“韵书香中国风 墨圣贤民族魂”世界读书日主题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活动,党委宣传(统战)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驻长清大学城四所兄弟院校的图书馆学生组织代表以及我校师生共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王淑霞致辞,对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年轻人多读书、读经典,要让阅读成为一种常态生活方式和习惯,并希望广大师生爱上阅读、爱上学习、爱上图书馆。图书馆馆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图书馆概况及2018年图书馆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宣布开启2019年图书馆“书香致远,醉美女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整场晚会以小朋友们带来的《弟子规》以及图书馆老师和志愿者共同朗诵的《阅读的力量》作为开场,展现了儿童、大学生、教师三代人对阅读的赞扬与期望。晚会分为“历史”、“文化”、“时代”三个篇章。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古琴合奏《流水》、凄婉感人的双人舞《觉妻书》极具传统古风;图书馆老师带来的三句半《说一说咱们的图书馆》体现了书文化的发展之快以及女院图书馆设备设施的智能化与阅读方式的多样化;由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成员带来的小品《甄嬛外传》引爆全场,带来阵阵欢呼;压轴书模走秀《灼影墨魂》,把我们带回了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历史长河之中,通过服装、礼仪、代表作品朗诵等方式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风貌,让人耳目一新。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晚会还进行了图书馆“同读经典书”阅读挑战王颁奖、2018年“读书王”颁奖以及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


        本场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感受经典、品味国学、积极阅读的意识,营造了书香阅读的氛围,同时也确立了一种信仰——让学习和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传承华夏国粹,弘扬民族文化,让我们以书为伴、以书觅友,共谱书香芳华。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山东女子学院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干部竞选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