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测试通知
日期:[2017/12/19 13:44:42]   共阅[]次

各位读者: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开始测试,目前本系统只支持第二自习室(A406)的预约,其他房间和区域暂不开放选座,可照常使用。阶段测试时间为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24日,在测试期间,请使用第二自习室(A406)的读者,按照使用说明来预约第二自习室(A406)的座位。

测试时因操作不当而造成的违约记录暂不纳入个人信用系统,还请读者放心。一旦座位预约系统正式使用后,违约记录和图书馆不文明行为(占座、大声朗读、携带食物和含糖饮料)均会被记录于个人信用系统,并和门禁关联,拉入黑名单者将限制进入图书馆。

座位预约电脑端及微信端使用说明、座位预约规则如下:

一、座位预约电脑端使用说明

1、输入网址http://222.207.242.148/login,进入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输入自己的学号(一卡通账号),初始密码123,以及验证码。

2、登陆后进入座位预约界面。


有自选座位、布局选座两种选座模式。

(1)点击自选座位

填写相应条件即可按照座号或时间查询合适的座位


选择日期:可预约当日(如12月8日)或次日(12月9日)

不限场馆:选择第二自习室

不限房间:可选择406-A、406-B两个区域

时间选择:根据具体情况填写您预约座位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

406-A区域为406教室北面靠窗区域,共36个座位,座位号为0001-0036,为考研学生专区(即学号前两位为14的本科大四学生及学号为16的专升本大二学生可预约),最长预约时间为8小时。

406-B区域为406教室剩余区域,共168个座位,座位号为0067-0204,所有读者均可预约,最长预约时间为4小时。

  • 通过座号查询


点击座位查询会弹出如下图对话框。


输入自己喜欢的座位,点击确认。


若自己喜欢的座位未被他人预约,则在可用列表显示该座位,鼠标点击。


弹出该对话框。


选择自己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点击预约。


预约完成。


  • 查询方式


根据自己具体想要申请座位时间填写:例如下图点击查询。


在可用座位列表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座位,点击

(例如我选择0038号)


选择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点击预约即可。


预约次日流程如上述相同。

(2)点击布局选座

首先点击布局选座。


填写相应的条件,点击查询。

点击可预约使用的教室。


406-A区域为406教室北面靠窗区域,共36个座位,座位号为0001-0036,为考研学生专区(即学号前两位为14的本科大四学生及学号为16的专升本大二学生可预约),最长预约时间为8小时。

406-B区域为406教室剩余区域,共168个座位,座位号为0067-0204,所有读者均可预约,最长预约时间为4小时。

例如:点击选择空闲座位


填写开始结束时间,预约即可。

二、座位预约微信端使用说明

1、首先关注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公众号


进入公众号  点击“常用服务”  找到“预约座位”并点击进入.


会出现如下界面,填写学号(一卡通账号)及初始密码123,进行立即绑定。

2、两种预约方式:

不在现场提前预约

现场预约(注:现场指在406自习室)

(一)不在现场预约

(1)点击预约选座

根据具体情况点击选座。


406-A区域为406教室北面靠窗区域,共36个座位,座位号为0001-0036,为考研学生专区(即学号前两位为14的本科大四学生及学号为16的专升本大二学生可预约),最长预约时间为8小时。

406-B区域为406教室剩余区域,共168个座位,座位号为0067-0204,所有学生均可预约,一次预约时间最长为4小时。

例如:我选择406-A 点击“预约选座”后出现如下图所示,应可选座位号(绿色标识)点击。


选择一个绿色可约座位,点击 弹出如图所示对话框 填写开始、结束时间,点击确定。




预约成功。


可点击:“我的” 来查看预约记录及违约记录 。


(2)到达自习室后,打开蓝牙,点击微信里的摇一摇



选择周边,摇晃手机,弹出”山东女子学院座位预约“并点击,


  • 可在该界面进行相关操作


签到:到达现场后点击签到(允许提前15分钟内签到,签到后系统默认已到,到时间后不签到者视为失约,相关后果见公告信息)。

暂离:若中途需要暂时离开,点击暂离(离开最长时间为60分钟)



暂离回来点击返回。60分钟未点击,视为自动放弃座位。


续约:暂时不予开放

释放座位:若中途需要离开(离开时长超过60分钟,点击释放座位,系统默认为您已离场,使用终止).


  • 也可以直接点击我的预约进行相关操作


现场选座

到达自习室后,打开蓝牙,点击微信里的摇一摇。


选择周边,摇晃手机,弹出“山东女子学院座位预约”并点击。


点击我的预约,选择“现场选座”


点击选择自己心仪的座位座号,输入预约座位的开始结束时间即可。


三、座位预约规则

1、当日允许预约当日时间为:当日时间从 07:00-21:30。

当日允许预约来日时间为:来日时间从 07:00-19:30。

2、预约最短时间单位为30分钟 。

3、可提前1天预约,每天可预约10次, 每次最多可预约8小时(考研学生在考研专区最多可预约8小时,其他学生在普通区域最多可预约4小时)。

每日可取消预约10次,必须提前15分钟取消预约。

4、预约时间超过15分钟未进场,取消其预约,同时认为违约。

5、允许提前15分钟进场签到。

6、中途可临时离场60分钟,超出该时间,此座位自动释放为空闲状态。?

7、预约结束后自动设置用户状态为离场。

8、暂时禁止续约。


图书馆 

2017年12月19日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关于2018年元旦假期开放时间的通知
下一篇: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玉函校区分馆开放通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