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2015级新生踊跃参加“同读一本书”活动
日期:[2015/10/17 22:10:14]   共阅[]次
亲爱的新同学:

在祝贺你们即将进入山东女子学院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之际,由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团委联合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是《平凡的世界》这部书。希望你们能在报到前能读完这部书,并在入校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

“同读一本书”活动方案、《平凡的世界》电子图书二维码、精读解析如下:

一、    活动意义

“同读一本书”面向新生开展的一种阅读推广活动。在新生入校之前,由图书馆和招生就业处、团委联合向其推荐共同的阅读书目(电子图书),目的在于增强新生对“书香女院”建设的认知度,激发读书热情,同时以共同的阅读书目为新生搭建新式交流平台。

二、活动理念:以通用文本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书香女院”建设。

三、活动时间、参加人员

1、时间:每年8月份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开展该活动

2、组织部门: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团委

3、参加人员:2015级全体新生

四、活动流程

1、精心选取切合图书馆每年举办的“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主题、并对学习和成长具有一定引导价值的可读性图书。今年面对2015级新生推出的图书是《平凡的世界》。

2“同读一本书”的活动方案、电子图书二维码、精读解析等内容链接在山东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图书馆官方主页上,新生可以自行登陆,用手机微信或者QQ扫一扫相关二维码,即可下载阅读。

3、“同读一本书”活动纳入学校录取工作。在寄给新生的录取通知袋中,附有校团委精心设计的书签,书签上亦有该活动的电子图书二维码,请新生关注。

4每年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将根据新生所读图书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如:读书交流活动、主题讲座、读后感征文等。

                                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团委

                                    2015710

附1:平凡的世界三本书二维码如下:

平凡的世界第一部.png      平凡的世界第二部.png      平凡的世界第三部.png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温馨提示:《平凡的世界》电子书为我校正式购买资源,同学们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可以体验更好的阅读效果,开学后可以阅读更多精彩图书!

附2:《平凡的世界》精读解析网址如下:http://lib.sdwu.edu.cn/show_news.asp?id=354

【字体:   【背景色 -                关闭
上一篇:图书馆关于处理长期占座物品的通知
下一篇:图书馆2015年暑假开放时间安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版权所有2015-2016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 院办传真:0531-86526786 | 招办电话:0531-8205181

    • 电子信箱:nzxytjsb@163.com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